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有担当 有责任 有行动——雅瑶镇各基层党组织带头筑牢疫情防控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雅瑶镇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反应、紧急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身工作一线。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贤进高度重视,到雅瑶镇村(社区)、卫生医疗机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雅瑶镇委第一时间召开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出台了《雅瑶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镇委书记为组长,镇委副书记、镇长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办(局)、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为民初心和担当作为的“主战场”,引导各基层党组织攻坚克难,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小。

1.jpg

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贤进到黄洞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jpg

 雅瑶镇召开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发挥联控作用,汇集群防群治力量。动员农村、社区、中小学、医院、“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宣传引导,实施严密排查,加强源头防控,设卡检测疫情,用好群防群治等各项防控措施,在镇域范围内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线。截至1月29日,雅瑶镇派发、张贴宣传资料1300多份;微信群转发宣传信息110多条;发布新闻报道7篇;村(社区)、职能部门LED宣传标语播放48条,户外大型LED显示屏宣传5条;车辆喇叭播放宣传音频巡逻20多车次;动员镇干部职工以及各村(社区)干部共213人积极下载“最鹤山”app。

3.jpg

  各村(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4.jpg

雅瑶镇中心小学召开传达市、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5.jpg

工作人员在陈山高速口、广中江南靖出口对入鹤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检疫。

6.jpg

利用疫情防控宣传车向群众宣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

  三是退岗不退志,积极投身防疫斗争一线。2019年12月,雅瑶镇黄洞村党总支、雅瑶村党委、陈山村党委书记因年龄较大退岗。面对严峻疫情,三名党组织书记退职不退志,毅然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带领新任书记落实属地责任,依托网格治理、日常走访等形式,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普及疾病防控知识,做好有关人员登记排查、劝导及情况报告等工作。通过“传帮带”模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