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厉害!雅瑶镇的这本工作指南“指”到哪里“学、做”到哪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雅瑶镇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共有41个党组织、94个党支部、1367名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

  面对党组织结构多样化,党员年龄层次、文化程度、行业分布等差异性和复杂性,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雅瑶镇创新工作方法,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精心制定《雅瑶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类指导工作指南》(以下简称《分类指导工作指南》)。《分类指导工作指南》涵括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指导组分工安排,镇党委政府下属部门办局及相关站所、农村(村改居)、社区、中小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党组织的指导要点,主题教育八项清单,应知应会38问,中共鹤山支部旧址、鹤山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简介等内容,编排有序、图文并茂、生动易懂,有效提高了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好地体现了主题教育的“雅瑶味”“基层味”。

1.jpg


  雅瑶镇委派出五个指导组对全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压实指导组指导员及联络员责任,促使指导组积极沟通上下、畅通联系,帮助基层党组织出主意、想办法,找问题、抓整改,以良好的作风扎实开展分类督促指导工作,推动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步步深入、健康有序开展。指导组因地制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及时发现和分析存在问题并指导解决,还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知识测试、调阅资料等方式,从严从实加强主题教育督促指导。

2.jpg3.jpg

  通过分级分类指导,雅瑶镇实现了主题教育参与对象不遗漏、全覆盖、不落空,实现了把所有党员联系起来、组织起来,打通了主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