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3日,我市举办2017年江门市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胡春华要求江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有关指示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项天保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林应武指出,近两年来江门干部连续出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严重破坏了我市的政治生态。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纪政纪法纪教育是我们面临的长期课题,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是党中央对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三纪”教育培训班为契机,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共同营造我市良好的政治生态。

  林应武强调,必须讲政治、强党性,对党忠诚不动摇,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为民宗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正风反腐不手软,做到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惩治腐败不放松;必须从严监管,狠抓队伍不放松,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必须从严律己,清正廉洁不放松,做到准确把握政商交往尺度,规范“八小时以外”言行,培育良好家教家风;必须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不懈怠,做到在主观上“想为”,在能力上“敢为”,在方法上“善为”。

  刘毅围绕如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讲规矩、重法治、改作风、求实效、保廉洁。“讲规矩”,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党组工作条例,坚决服从党委的领导。“重法治”,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改作风”,要整治庸政懒政怠政的问题,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持续改进文风会风。“求实效”,要营造鼓励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坚定不移推动简政放权,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保廉洁”,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完善纪律教育学习制度,全面加强纪律监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执纪问责。

  项天保在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中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重温党史,充分认识党的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把党的纪律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用铁的纪律打造自己的党性,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认识违反党的纪律的危害性,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袭,绝不踏入法纪“雷池”半步;要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中学做合一,做新形势下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培训班上,与会同志还观看了《丧曲悲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级干部,各市(区)委书记、市(区)长、纪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和中直省直驻江门有关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正科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市(区)和各镇(街)的其他领导干部通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培训。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共有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