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医疗保障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1日上午,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江门市委、鹤山市委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明确指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奋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在我市医疗保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1.png


  会议要求,要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动鹤山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医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一是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持续落实医保精准帮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二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按病种分值付费方式,充分发挥医保支付制度评议组织作用,促进医保部门与医疗机构之间良性互动。三是健全医保基金监管机制,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提升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推动基金监管共建共治。四是协同推进医药服务改革,落实国家组织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做好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试点工作。五是加快推进医保中心建设,做好与市社保局的沟通协调,确保全市医保经办机构组建到位前后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正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