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推动实现全民参保、精准扩面,近日,鹤山市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会议,副市长李军权,市有关部门、各镇(街)分管领导和参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鹤山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截至11月15日,我市已完成参保征收12.92万人,占上级下达任务数的49.37%,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配合,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参保目标任务。

图片1.png

  副市长李军权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做到认准工作形势、认清工作意义、认识工作任务,扎实做好这项民生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做到精准定位,清零销项;精心配合,攻坚克难;精确到人,深挖扩面;三是要加强督导,确保完成。定期通报参保进度、反馈参保数据,做到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会上,市税务、卫健、市场监管、公安、教育、社保等有关部门和各镇(街)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进行了发言,并就如何衔接好参保缴费各流程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