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不忘初心 医保为民”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暨城区北部党建共同体共建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切实提高市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11月16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牵头组织城区北部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国家税务总局鹤山市税务局、市人民医院以及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在北湖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不忘初心 医保为民”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暨城区北部党建共同体共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重点宣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等医保相关政策,引导市民激活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同时针对市民关心的医保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广大市民在更加深入了解医保政策实惠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参保的积极性,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据了解,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个人缴费标准仍为每人每年336元,集中参保缴费时间为2020年10月至12月,已登记参保的市民需提前在个人银行账户存足应缴金额,新参保市民可到各镇(街)人社所或公共服务中心办理参保和缴费手续。市医疗保障局届时也将借助我市城乡居民医保精准参保系统,与税务部门开展数据比对工作,筛查出未参保和未缴费人员数据,并逐一发送缴费提醒,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副市长潘蕊参加了宣传活动,她要求相关单位务必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宗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增进人民福祉,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活动还邀请了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现场市民提供免费咨询义诊服务,城区北部党建共同体其他成员单位也纷纷结合自身职能开展宣传工作,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