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党建互动助力三医联动——鹤山市医疗保障工作党员先锋队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实现医疗、医保、医药三方互联互动,推动鹤山市医疗保障事业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11月5日下午,市医保局在市委党校举行鹤山市医疗保障工作党员先锋队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永炜,市医保局、市卫健局、市社保局相关领导以及医疗保障工作党员先锋队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该党员先锋队由市医保局全体党员、各镇(街)从事医保相关工作的党员、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全体党员组成,共有558名党员,是一支规模较大、涵盖范围较广的党员先锋队伍。

  

  启动仪式上,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上文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作专题党课。他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近年来陆续出台医保新政,不断加大惠民力度,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取得了新突破,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灵活运用到当前医疗保障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医保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

  接着,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清详细介绍了鹤山市医疗保障工作党员先锋队章程。该章程明确了党员先锋队以不忘初心、医保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宗旨,规定了党员先锋队每年至少开展2次集中活动,活动以提升鹤山群众医保获得感为主题,同时要求党员先锋队全体成员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争当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好干部。

  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永炜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市医疗保障工作党员先锋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这一队伍是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益探索,是我市医疗、医保、医药三方党员队伍的有效整合,也是实现党建与医保业务双融合双提升的有力抓手。大家务必要注重强化共建意识、突出行业特色、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更足干劲,认真组织好、落实好,为全面建设有温度有速度有热度有高度有深度的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李永炜、吴小清共同为党员先锋队授旗,宣布鹤山市医疗保障工作党员先锋队正式成立。来自镇(街)人民政府、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党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会把党员先锋队作为提升自我、服务群众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长和优势,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