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吹响创文冲锋号角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市医疗保障局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力争2020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全体鹤山人的努力目标。为贯彻落实鹤山市创文决战决胜动员大会精神,自8月1日起,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力争入户宣传全覆盖。全体干部职工身穿义工服,带上宣传资料,三人一组,逐层逐户向创文结对小区尚城雅苑居民派发创文及医保政策宣传资料,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五大文明行动等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号召大家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并广泛收集居民对我市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统一汇总后向市创文办反馈。

  

  二是力争卫生清洁无死角。绿化带是装扮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但由于其隐蔽性强且难清理,往往容易成为顽固性卫生死角。市医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对负责小区以及道路两旁的花圃、绿化带开展地毯式清理,彻底清除积压在草丛中的各类杂物垃圾,同时提醒周边市民从自己做起,不随意往绿化带里乱扔垃圾。

  三是力争车辆停放有秩序。在创文入户调查中,不少居民反映尚城雅苑正门前商铺以及临近中东西综合市场一带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严重。为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市医保局组织党员义工们分批前往尚城雅苑,与交通管理部门协同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停车,大大改善了周边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冲锋号角已吹响,市医疗保障局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结合市民反馈意见建议,进一步补短板、抓落实,用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我市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夺牌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