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2020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7日上午,2020年鹤山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在市人社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医保局、人社局、社保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审计局、税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鹤山市2020年上半年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我市2020年上半年城镇职工医保基金和城乡医保基金收支总体平衡,基金安全可控,但个别医药机构违规行为仍时有发生,需进一步加强监管,促进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合法合规。

  会议通报了鹤山市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落实情况。我市已按要求落实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截至2020年上半年,已完成第一批277.14万单位采购量,完成采购进度的123.34%;完成第二批120.34万单位采购量,完成采购进度的43.29%。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9年度鹤山市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清算方案。各成员单位共同学习了江门市按病种分值付费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对2020年下半年医保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继续深化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改革,加大信息化监管力度,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共同维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