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医疗保障局举办中国《民法典》普法学习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普法办《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掌握,7月24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中国《民法典》普法学习会,局长吴小清同志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讲民法课,做学法表率。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本次学习会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亮点进行解析,对民法典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学习。

  

  通过宣传学习,大家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民法典》主要内容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理解和掌握,为《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