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医疗保障局为新任村(社区)书记 讲授医保政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新任村(社区)书记的履职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鹤山市2020年新任村(社区)书记培训班。我局结合基层治理需要和参保落实、待遇经办等工作开展的实际,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顺林对45名新任村(社区)书记讲授医保政策。

  

  黄顺林以“应保尽保 医保为民”为主题,通过简要介绍鹤山市医疗保险制度发展历程,解读2020年鹤山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2020年鹤山市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政策和讲解村(社区)如何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四个方面,全面而生动地进行了政策宣传,也为村(社区)如何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出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新任村(社区)书记对医疗保障政策的了解,动员其配合做好城乡居民参保宣传发动和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减轻困难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授课过程生动形象,并引入具体事例讲解,新任村(社区)书记均表示获益良多,将积极协助医保部门开展城乡居民参保宣传和助力医疗救助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贡献基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