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专项督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行为,营造有序竞争、公开透明的医药行业市场环境,6月17-18日,市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为期2天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雅瑶镇卫生院等4家公立医疗机构进行实地督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采购平台使用情况、查阅线下采购备案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是否存在规避药品、医用耗材线上交易,不按规定签订和履行药品、医用耗材购销合同,不按规定结算交易款,线上采购执行不力以及交易过程弄虚作假等问题。

  

  座谈会上,督查组与各医疗机构业务相关分管领导以及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上文就如何抓好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政策,严控线下采购比例,对于一些临床急需线下采购的品种要严格履行备案手续,做好资料备查;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药品集采政策,严格执行国家谈判及集采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医保新政带来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