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医保局、人社局、社保局联合开展“鹤山先锋·做生命的有心人”党员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加快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月5日下午,市医保局、人社局、社保局联合开展“鹤山先锋•做生命的有心人”党员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培训课上,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详细讲解了烧烫伤、癫痫、中暑、流鼻血、关节脱位与扭伤、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救场景的现场处理方式,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CPR)的具体实施步骤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正确操作方法。

  

  授课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踊跃参与心肺复苏术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实践练习,培训师们对其进行一对一指导,进一步深化了他们对应急救护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初步掌握了常见急救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生命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有意义,也非常实用。希望自己之后能运用学到的急救知识帮助到更多人,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