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电子凭证 宣传推广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及江门市医疗保障局关于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的工作部署,推行“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鹤山市医疗保障局于4月9日召开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会议。鹤山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业务负责人和三明医药、邦健医药、日兴药品、大参林、国大药房、致和医药等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及江门市银联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我市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方案,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等多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提高全市参保人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1.jpg

       会议介绍了目前鹤山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情况,同时观看了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制作的医保电子凭证宣传视频。据介绍,目前江门市医保电子凭证成功激活人数约占总参保人数13%。截至4月8日,我市共有97家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支付,参保人购药不再需要使用实体卡,进行手机刷码即可完成支付。

2.jpg

       会上江门市银联公司技术人员围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扫码支付药品费用操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演示,并对与会人员的提问作了详细解答。

       鹤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顺林就继续抓好我市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抓住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不依托实体卡等优点进行宣传推广工作;二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解决宣传推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把国家推行医保电子凭证这一工作切切实实落到实处,为广大参保人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