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记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才能真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我市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医保为民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挺得出来,我愿意接受最关键时期的考验。” 黄顺林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龄32年的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卸甲不卸志的优秀品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黄顺林日以继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他主动放弃休假,参与轮值在联防联控值守点上,对进入我市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信息登记。凛冽的寒风中,是他坚守的身影,只为筑牢疫情防控线,守护一方群众健康安全。

  “在疫情发生期间,我们医保局要充分发挥医疗保障作用,全力支持疫情救治工作。”作为待遇保障和基金监管股的分管领导,黄顺林始终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让“两个确保”、“5个全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他一直密切关注我市疫情发生情况及确诊病例救治情况,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电话轮值,为确诊及疑似患者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减轻确诊及疑似患者的后顾之忧。

1.jpg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陈词,闻令而动、主动请战是他面对疫情的态度,逆行而上、勇往直前是他面对疫情的写照。黄顺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诠释了医保人的责任和使命!

  舍小家为大家   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肖上文是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同时也是党员先锋队的一员。1967年4月出生的他是一名党龄17年的共产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你们一定要切实负起社会责任,积极联系货源,稳定医药价格,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在一家定点零售药店中,肖上文对店长说道。

2.jpg

  为了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用耗材储备及价格情况,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囤积居奇、坐地起价等行为,他一直坚持带队前往市人民医院、中医院、沙坪街道卫生院、鹤城镇中心卫生院等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同时随机抽查沙坪街道、龙口镇、古劳镇、鹤城镇等10个镇街定点零售药店,累计检查定点医疗机构7家、定点零售药店57家。

3.jpg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支援滨江路联防联控值守工作,多次深夜值守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询问和检查,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确保人员安全健康同行,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肖上文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家人对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更是坚定了他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信念和勇气。他坚信“疫情一日不除,共产党员一日不退”,牢牢守住了人民生命健康关口,扛起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之旗,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本色。

  

  疫情在哪里,就要战斗在哪里。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是市医保局党员先锋队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他们毅然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奔赴到防疫一线,构筑起疫情保护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经受了考验、践行了承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