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书记、市长开展节前检查工作,保障鹤山安全生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分别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刘志刚: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9月27日,市委书记刘志刚率队到北控水务西江水厂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详细了解了厂内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检查了配水井的安全设施建设情况以及中控室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1.png

  刘志刚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落实隐患排查,严格按规范要求对企业消防、设备运行、水电安全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务必做到消除隐患,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做好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线”安全,保障全市供水充足稳定。


  张华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率队到信义玻璃建筑工地和冠洪石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信义玻璃建筑工地,张华景听取了建筑施工单位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汇报,督促安全管理人员在节假日期间加大安全巡查,赶进度的同时也要保质量、管安全,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2.png

  在冠洪石场,张华景实地察看了非煤矿山安全管理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矿山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张华景指出,非煤矿山容易遭遇塌方、泥石流、高温、暴雨等风险危害,相关部门、镇(街)和企业要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担当,把安全管理关口前移,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做好节日期间人员管理、人员安置工作。

  张华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筑牢守稳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必须高度重视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重点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生产管理。

  二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节假日期间抓实设备管理、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员工安全培训等安全防范措施,节后做好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

  三是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管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节前,市安委办印发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由市党政领导班子带队,深入挂钩镇(街)或分管领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将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传导至基层一线,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