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赛促学 以学促安 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学习强安”线上安全知识竞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进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和重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鹤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的为期80日的2023年“学习强安”线上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此次竞赛得到全市企业和员工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全市224家企业和3863名员工参与。

       “学习强安”线上安全知识竞赛依托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发的鹤山应急安全智慧管理平台-学习强安模块开展,员工可以随时随地、便捷地通过手机小程序参与比赛,效率高、效果好,有效提升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1.jpg

       6月16日,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从业人员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工作,特举办2023年“学习强安”线上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本次竞赛共5个镇(街)获得“镇(街)组织奖”, 10个企业获得“企业优胜奖”。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伟军,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定文,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超明为获奖队伍颁奖。

2.JPG

       获得优胜奖的企业纷纷表示,“知识竞赛有助于企业员工加强安全理论学习,更有助于我们有效掌握当前法律法规的新动态,提升员工安全知识水平。今后,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继续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学习强安’学习,在学习强安中汲取知识力量,营造浓厚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

3.JPG

       “学习强安”线上安全知识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年,全市累计约6000人次参与。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宣传普及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员工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实现从‘要我安全’、‘我要安全’到‘我会安全’的根本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