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办沙坪街道老旧城区消防整治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一步破解我市老旧城区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不断提升我市老旧城区火灾防控整体水平,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涂应带队对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沙坪街道老旧城区消防安全第四期整治工程进行实地督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同志、财经专业组和政法专业组的人大代表,市应急管理局领导温伟军,沙坪街道办事处、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已处理1663657719028图片1.png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新华社区、兴业社区微型消防站设置、楼道消防设施增配改造提升等整治情况。温伟军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沙坪街道老旧城区消防整治前三期工程的工作成果,着重介绍了第四期整治工程的改造计划和推进情况。参加调研的人大代表等同志纷纷就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老旧城区消防安全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已处理1663727739404图片3.png

  调研过程中,储涂应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老旧城区消防整治工作成绩,并就第四期整治工程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对照目标节点,加大力度攻坚推进,推动整治工程稳步落地;二是实事实办,从我市实际出发,细致统筹谋划,不断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全面夯实老旧城区消防基础。

  目前,我市老旧城区消防整治项目已完成前期摸排评估工作,现正向市政府请示落实项目资金。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咬定目标,强力攻坚,加快推进老旧城区消防整治工作,把实事办实,完成市政府交办的任务,以项目落地的实际成效回应市民群众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