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队伍管理,提高值班员应急调度、信息报送等业务能力,促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整体水平的提升,9月1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值班员召开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温伟军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广东省应急管理部门值班值守工作指引》等文件,使值班员进一步明确值班岗位职责、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和突发事件信息处置规范流程,随后对今年以来的值班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工作进行了明确。

  温伟军局长对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知”,值班员要认真学习值班值守业务内容,熟知相关机制制度,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会”,值班员要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懂得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信息,做到手中有技;三是“全”,值班员要主动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做到全面发展;四是“勤”,值班员要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眼中有活,做到勤学善做;五是“学”,值班员要树立经常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积累知识、提升能力,做到学无止境。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建立健全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确保以扎实高效的值班工作,为全市人民守好门、站好岗。

已处理1663644304447e4dd37a834531cec63fe917201e7a2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