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防线鹤山应急“疫”线展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鹤山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迅速部署,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防线。

已处理1662687904546图1.jpg

  一、迅速部署,全力阻击疫情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迅速响应上级部署,9月2日专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干部职工管理、支援防疫一线等工作。9月4日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毅然响应号召,迅速集结,奔赴沙坪街道防疫工作一线支援,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训词精神。克己奉公,默默奉献,是他们的工作信条,无论是核酸检测点的分流指引,还是社区一线的管控驻点,他们都未曾放松过一刻。“谢谢你啊,同志!”“辛苦了,同志!”这些朴素的话语中所传达的,是群众对防控工作的认可,而手机上的未接电话则是他们对家人的愧对。鹤山公园南广场核酸检测点排队群众较多,局干部职工耐心帮助群众扫码,引导老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到人数较少的队伍排队,尽管热浪与雨水接续来袭,群众的一声“谢谢”足以让他们感到温暖。9月5日以来,我局负责义学社区崇德小区的管控工作,管控第一天,局干部职工穿街走巷,拉好封控线、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崇德小区靠近新华市场,前往市场买菜居民多、人员出入频繁,下沉社区的干部认真倾听居民意见对管控区域出入口进行调整,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提醒前往市场的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共同构筑起一张坚实的疫情防控网。

已处理1662687904546图2.jpg

  二、多措并举,守住安全底线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关键期,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严防安全风险叠加,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于9月7日启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响应,实行应急响应联合值守,切实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9月2日以来约谈了我市4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要求企业直面问题,立整立改,确保将隐患问题清零;以“鹤山智慧安全管理平台”为基础,在监管人手有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业务股室每日对辖区内危化企业进行视频巡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深入开展中秋节前安全大检查。我局紧盯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模式,查阅企业安全生产档案资料,检查厂区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全力排查安全隐患。9月1日以来,共检查企业15家次,发现隐患35条,发出《现场检查记录》5份,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5份,全部督促落实整改,进一步巩固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成果。

已处理1662687904545图4.jpg 

已处理1662687904546图5.jpg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