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意识 敲警钟 ——约谈鹤山市4家危化重大危险源企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及时传达国务院安委办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中石化址山油库、中石化杰洲油库、鹤山市鹏鸿能源贸易有限公司、鹤山市奋力达化工有限公司共4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参加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局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参会的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提醒约谈,进一步提高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隐患问题整改,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

已处理1662106434717图片1.png

  会上,通报了各企业在广东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强调,一是企业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企业要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广东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制定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措施。三是企业要加快整改进度,直面问题,立整立改,确保将广东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中存在的所有隐患问题清零。四是企业要强化宣传安全知识和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