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敲响警钟 压实责任 —— 鹤山市5家危化企业被约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压实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督促注册安全工程师在岗履职,剖析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8月1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注册安全工程师履职情况约谈会,集中约谈了鹤山市君子兰涂料有限公司、鹤山市怡彩化工涂料有限公司、鹤山市永德成涂料化工有限公司、鹤山市骏盈化工有限公司、鹤山市国光塑料化工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

已处理1660728160229000.jpg

  会上,通报了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企业注册安全工程师多次不在岗不在位,没有落实企业现场管理责任;二是安全教育培训机械、形式,敷衍了事;三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安全生产履职报告模式化,弄虚作假,滥竽充数。

已处理16607281602295555.jpg

  会议强调,各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反思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拿出有效措施切实整改解决,落实注安师真正参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要求,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各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承诺,将对会上提出的问题按时整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