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位于沙坪街道雁山社区的市党史党性体验馆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主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分享一堂专题党课等环节,让党员过一次仪式感满满的政治生日。

已处理1657681794382f3c77f0f-5bb9-467d-aea2-8a4ba80ac462.jpg

已处理1657681798243IMG_9007.JPG

  在体验馆中,局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通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聆听红色歌曲、查看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等方式,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和鹤山红色历史。随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通带领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在场的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已处理165768178517990b4d4ce-1955-4c5a-9102-f686453c939d.jpg

  

  孙通同志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以《坚定走好第一方阵,为中欧合作区建设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孙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局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响鼓重锤压实责任,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重点弹好“五线谱”:

  一是要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条主线。坚持以“两个至上”为准则,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不仅能主动担起自己该担的责任,不推诿、不躲避、不懈怠,甚至还能自我加压,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定力。

  二是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局党员干部要把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记在心,作为开展日常安全生产、三防工作、森林防火等应急管理工作的指挥棒,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要坚决守住清正廉洁从政这条底线。要算清廉政这本账,在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物资采购等工作时,坚持秉公用权、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思想上清醒、经济上清白、生活上清新。

  四是要用心用力用情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深入一线倾听企业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多深入镇(街)倾听对三防工作的建议,多深入群众倾听对消防整治的建议,克服闭门造车、一厢情愿思维,不断提升团结群众、动员群众的能力。

  五是要同心协力工作站在同一阵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切从全局大局出发,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局部与全部、眼前与长远的利益关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调一致、齐抓共管,形成上下同心、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六是做人做事要靠谱。自觉培养闭环思维,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培养大智慧大格局,少刷短视频,多读有益书,实事求是谋事,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