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4日下午,在全国全省和江门市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副市长李海权主持召开鹤山市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江门市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下阶段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市城管、住建、市场监管、应急、消防、公安局、交通运输、科工商务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我市4家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6569887747532b8559b9308c07ee19b59bc2ae840cd.jpg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民生大事,近期全国发生多起燃气事故,安全防范压力巨大。市有关部门、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忧患意识,常抓不懈,严格开展隐患排查,认真做好落实整改,切实把燃气安全工作抓实抓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已处理1656988774754f4e681036da1309d3798bd8d0afb6e4.jpg

  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会议要求,从现在起到十月底开展全市燃气安全百日行动,集中力量,集中整治。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把各自的力量调动起来,密切配合,行成合力,要以坚决的态度、坚决的行动,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要实实在在地组织起来、落实下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市各燃气企业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行动,排查燃气管道沿线安全隐患,落实瓶装液化石油气台账化管理,全面加强用户端燃气安全检查。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坚决杜绝只检查不执法问题,加大对第三方乱开挖、占压燃气管网设施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无证运输、违规储存、私充“黑气”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