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守住安全线,练出真本领!鹤山市开展多家危化企业同步应急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为深入推进2022年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鹤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10家危化企业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已处理1656554518926IMG_8800.JPG

  “鹤山市危化企业同步应急演练现在开始。”随着总指挥长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指挥部设立在市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应急指挥可视化平台系统对单兵装备、无人机等终端设备对10家企业演练进行实时指挥。

已处理1656554518926IMG_8813.JPG

  汇龙涂料、河本聚酯化工、索尔达化工这3家企业首先开展应急演练,通过单兵系统将实时画面传送到指挥部。随后,迪克印材、怡彩化工、彩达化工、千年化工、华轩涂料、联塑化工、域生化工7家企业同时开展应急演练,实时画面通过鹤山应急安全智慧管理平台监控系统传送到指挥部。

已处理16565548491517276a60cdc4cd9892aefb47387bd523.jpg

  此次同步演练主要应对车间投料静电火灾、罐区泄漏火灾、危运车泄漏火灾、叉车伤人、仓库搬运危化品翻倒泄漏等等危化企业常见事故,旨在进一步提升危化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员工应急意识,保障企业安全稳定。

已处理1656554518926IMG_1436.JPG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总结分析会,对本次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既认同了演练取得满意效果,又肯定了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并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计划,完善应急演练流程,为下一次应急演练做好准备。同时指出同步应急演练与客观情况存在区别,希望企业真正意识到应急演练的重要性,不断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制定好应急预案,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企业应急反应能力和提高事故处置水平,确保面对突发事件能够科学应对,减少损失。

已处理1656554518926c3ae9056c506152c9f4f2ca0a505210.jpg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每季度组织开展多家企业同步应急演练工作,定时检验企业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和事故救援能力,强化风险防范,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