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6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通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智毅到会指导。

已处理1655686778047微信图片_2022062008512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鹤山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江门、鹤山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鹤山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孙通强调,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谋划部署;二是持续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明纪律规矩,着重提升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三是持续强化权力使用监督,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主动接受监督,发挥行政风险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作用,扎实做好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我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是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健全完善机关各项工作制度,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余智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抓好纪律学习教育,时刻把守纪律讲规矩当作利剑常悬头顶,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党员干部要拒绝“躺平”心态,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鹤山落实、落地、见效。三是要打造亲清政企关系,划清亲清红线,做到服务有“温度”、交往有“限度”、规矩有“硬度”,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决防止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