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座谈探讨预警应急联动机制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未雨绸缪做好今年防汛应急准备,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率业务股室同志到市气象局,就如何加强气象预测预警联动机制建设,与市气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已处理1643186338255111.png

  市应急管理局一行参观了市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了解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等相关工作,市气象局局长袁锡沛详细介绍了气象局基础观测业务、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覆盖范围等情况。

已处理1643186338255222.png

  座谈会上,市气象局汇报了2021年天气概况以及灾害天气过程气象服务情况,展望了近期尤其是春节期间天气动态,提出了防灾减灾重点关注领域。随后,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文件精神,就本次灾害事件应对处置中存在的问题,如何结合我市实际,吸取深刻教训,建立完善预警预报等应急联动相关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双方就2022年防灾减灾应急机制建设方面达成以下共识:一是气象灾害应对工作与应急体系建设要相互结合,共同推进完善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二是根据应急管理工作需求,继续推进应急大喇叭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灾害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水平;三是加强气象、三防工作业务培训,强化应急、气象专业骨干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全市应对气象灾害、开展三防工作的综合能力;四是不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自然灾害风险管理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鹤山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保障。

已处理1643186338255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