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带你归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使禁毒意识入脑入心和进一步提高自觉抵制毒品能力,1月1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禁毒宣传电影《带你归家》。

  电影《带你归家》是以“中国好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江西省萍乡市禁毒志愿者协会会长段华胜同志为原型,讲述段华胜几十年如一日带领志愿者团队以不舍弃、不抛弃的情怀,把吸毒人员既当病人又当亲人,帮助他们回归社会、走向新生的感人事迹,弘扬了扶正扬善、扶危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

  影片通过鲜活的例子让干部职工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让全体职工感受到志愿者帮扶帮教吸毒人员的辛勤付出,还使自己进一步增强了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自觉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对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激励大家进一步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目前,我市正处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期,市应急管理局向先进学习,不断弘扬扶正扬善、扶危济困、大爱无疆的“段华胜精神”,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把激情热情释放出来,把文明素质提升起来,为描绘新时代平安鹤山、文明鹤山新画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