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1日上午,鹤山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进一步部署落实岁末年初全市安全防范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晓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已处理1641951439639图片2.png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时段,安全防范压力大,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已处理1641951443905图片1.png

  会议要求,一是安全责任再压实,要马上组织研判,根据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工作特点和安全形势,采取针对性措施,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二是关键领域再抓紧,各镇(街)、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重点领域整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尤其结合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安全、旅游、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面检查。三是行政执法再提升,要紧紧抓牢企业主体责任,运用好新《安全生产法》,保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检查。四是宣传教育再加强,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一线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