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安全常伴您身边—“学习强安”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山市应急管理局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精、精事办暖,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便利和温暖。为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应急素养,鹤山市应急管理局于2021年正式面对注册企业上线了“鹤山应急安全智慧平台—学习强安”模块,是鹤山市应急管理局为民办实事的务实之举。

已处理1641524455838图片2.png

  “学习强安”模块有三大优点。第一、具有便利性, 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学习积极性。该系统支持手机微信小程序登入,企业为员工注册账号后,每名员工可以充分利用闲暇时间随时随地开始学习,无需下载APP等繁琐的流程。第二、具有实用性, 员工能随时随地查阅安全生产知识。平台的知识库中具有各种法律法规、安全标准、培训教材。同时,平台还有“题库练习“和“挑战答题”模块,企业员工可以每天进行答题,巩固知识。第三、具有激励性,该积分纳入危化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积分制”考核指标,学习强安每月人均积分超300分可以加5分,人均积分低于100分将扣1分。“签到”“知识库”“题库练习”项目每天可获得基础积分(共10分),挑战答题为奖励积分(共10分),每人每天最高可获得20积分。该项指标的设定大大提升了企业推广的力度,各企业可以通过适合自身的各种奖励考核措施激励员工学习,不断提高员工的积极性。

已处理1641524457091微信图片_20220107110016.png

  截至目前“学习强安”模块上提供超过150部法律法规、300多项安全标准、200多个警示教育和培训视频,1000多道安全知识考题供注册用户查阅学习。注册用户超2700多人,涵盖了我市所有危化品企业员工。学习安全知识,上“学习强安”,已成为鹤山市所有危化品企业员工每天的共识,“你今天学习了吗?”“你今天多少分?”。

  今后,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将精益求精,采纳企业员工用户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改进“鹤山应急安全智慧平台—学习强安”模块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