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火正当时!鹤山市召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特防期视频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我市天气持续低温,晴朗干燥,林内可燃物堆积量不断增加,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仍然生效。同时秋收农事用火和居民用电用火频繁,我市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为此,我市于12月7日上午召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特防期视频调度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伟翔、市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晓篇及镇(街)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已处理1638949533067图片1.png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强调各镇(街)持续抓好“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措施的落实;加大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形成思想防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从人员数量、素质和装备设施等方面加强乡镇专职消防队的建设;提倡镇(街)之间相互学习先进经验,共同进步;针对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在岁末年尾“抢进度”的普遍情况,要求各镇(街)加强督查,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通讯手段,做好处置突发事故的准备。

已处理1638949526640图片2.png

  此次会议总结了我市在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上的亮点和不足,督促相关部门层层把关杜绝一切隐患,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灾战线,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基础。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伟翔要求各镇(街)丰富森林防火宣传方式,严控野外火源;加强林区巡查、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及信息报送等工作。市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晓篇针对冬季易发的火灾事故类型,强调定期检修消防设备,做好施工现场、“三合一场所”和员工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