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我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已处理1611633598329图片1.png

  在全国、全省、江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以及一季度安全防范工作。

已处理1611710353022微信图片_20210127091805.jpg

  聂加伟指出,2020年鹤山安全生产工作有所提升,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领域继续保持“零”事故,消防事故“零”伤亡,全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同时指出,2020年全市安全事故总数依然偏多,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已处理1611633598329图片3.png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事故易发高发期,受市场、疫情、天气等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做好疫情防控下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春运、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旅游、城市综合体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排查。要强化城中村、群租房、老旧住宅消防工作,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防在前、防在早、防在小。要强化春节、“两会”时期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