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鹤山市信访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针对近期我市出现本土疫情、省内多点散发疫情等具体情况,市信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联防联控夯实宣传深度

  组织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入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外来返鹤人员的排查摸底等工作,在入户走访中向群众普法,宣讲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常识,发放防疫法治宣传资料,让政策法规家喻户晓,引导群众理性看待和甄别其他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从权威途径获取权威信息。

17760710549767577437.jpg

  二、线下宣传加强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贴近群众工作这一有利平台,注重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工作与信访接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群众来访接待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我市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在“信访超市”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接访场所全覆盖,引导群众真正做到科学防控、依法管控,共同维护防疫期间健康和谐的法治环境。

IMG_20221214_164554.jpg

IMG_20221214_164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