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信访局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市信访局和社区、村(居)网格在信访工作中的联动作用,提升网格长、网格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6月28日,市信访局开展网格员信访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过程中,何伟顼副局长结合我市“信访超市+外送服务”网络化工作体系建设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立足网格员岗位职能,围绕网格员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这一主题,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交流讨论”的授课方式,丰富参训人员关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知识储备,引导网格员进一步认识网格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各基层社区、村(居)网格站点,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及时开展信访事项和各类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让矛盾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

  本次培训还结合《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发动全体网格长、网格员广泛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积极引导群众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依法信访,合理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