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信访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市信访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局长罗中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学深悟透。省党代会报告彰显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彰显了省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高质量答卷。我们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信访工作是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借此次党代会的东风,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矛盾化解,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完善我市网络化建设,依托市信访维稳处置平台,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充分发挥网格员、社工、志愿者等基层治理力量,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打造“信访超市+外送服务”网络化工作体系,提供更优质服务。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直面群众最直接的一项工作,我们要抓好重点时期、重点人群、重点事件,主动出击,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为主动,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行,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是率先垂范,埋头苦干。始终保持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将责任转化为干劲,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工作落实,敢于面对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