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普法责任清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单位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措施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

重点宣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传染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职业病防治法》《精神卫生法》《献血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医药法》《母婴保健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护士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消毒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与卫生管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

1.社会公众

2.医疗卫生系统领导干部、公务人员、医疗卫生人员

提高社会公众依法维护卫生健康的意识;医疗卫生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的法治观念、法治思维进一步增强。

1.拓展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有效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平台、门户网站、宣传栏、广告牌、led显示屏等大众传媒资源,不断深化普法宣传效果。

2.印制普法宣传海报、小折页、宣传小礼品等,将普法工作与“结核病防治日”“世界卫生日”“世界人口日”“世界艾滋病宣传日”“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宣传活动相结合,深入各村(居)开展普法宣传,加强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不断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

3.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参与普法宣传,营造普法宣传氛围。

4.举办卫生系统普法知识培训班、组织普法考试,强化卫生系统人员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