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妇幼保健院重点打造中医科特色专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妇幼保健院是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单位。该院主动对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组建中医专科联盟,推进卫生智力扶持计划工作及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促进了中医药在妇儿保健方面的应用和发展。

  2020年11月,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共建科室”“高修安名医工作室鹤山站”在鹤山市妇幼保健院挂牌成立,填补了鹤山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类的空缺,在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的帮扶期间, 鹤山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引进中医科人才、购置新设备以及新修建中医馆,重点打造中医诊疗特色专科。目前,中医科已成为鹤山市妇幼保健院的优势专科,拥有中医博士2人、硕士2人、中级以上职称4人。增设中西医结合不孕不育专科门诊、复发性流产专科门诊, 为鹤山市及周边地区妇女儿童提供妇科常见病、孕产类等疾病;儿童常见病呼吸道、消化道等疾病的中医诊疗方案。

e817ed3382dfb55c2203762bbc03e7b.jpg

655b5153c2758f172e95102edec0dbc.jpg

  同时创新推进医疗服务模式,开展儿童中医推拿服务、开展中西医联合查房,中医科医生到产科病房开展针刺疗法;到儿科病房、新生儿科病房开展辩证推拿等中医诊疗服务。治疗效果明显,深得广大患者及家属的好评。通过中西医优势互补,让中医适宜技术融入妇幼专科,实现共赢发展,惠泽民众健康。

  目前,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已派驻了中医科中医博士潘清洁、中医妇科张绚丽到该院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