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启动2023年“银龄安康行动”和“计划生育保险”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666dc5618b4bba17b49ff6b1a47c57(1).jpg

  2023年3月1日,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银龄安康行动”和“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时贵、中国人寿鹤山支公司副总经理罗双年以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 “银龄安康行动”和“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情况,具体部署2023年工作,并对2022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及“计划生育保险”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2022年,我市“银龄安康行动”全年累计赔付2752人次,合共支付保险赔款约289万元,大大提升了老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切实减轻了个人、家庭和政府的负担。

  会上,郭时贵副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银龄安康行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举措,各镇(街)、中国人寿要高度重视,强化服务,不断提升“银龄安康行动”工作质量。加强宣传,提高“银龄安康行动”参与度,扎实推进“银龄安康行动”工作协调发展。坚持统筹协调,有序推进计生保险工作的落实,切实为计生家庭提供完善保障。

  “银龄安康行动”是省卫健委推广的一项惠老工程,专门为年满60周岁老年人设计的意外伤害保险,为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时(如磕碰、摔倒等各种意外伤害)提供保障,可再通过集体出资或者个人自费加保帮助老年人提升保险保障水平。2023年,我市由政府出资统一为全市每位60周岁以上鹤山户籍老年人购买一份1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帮助群众转嫁意外风险。实现“银龄安康行动”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