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统一部署,引导全民加强卫生防病,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强化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倡导居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鹤山市开展以“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的“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图片1.png

  1月5日,市爱卫会根据省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全市爱国卫生运动统一大行动。主场地设在南山公园,分场地设在各镇(街),发动干部群众开展本地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潘蕊和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沙坪街道办和市卫生健康局志愿者以及环卫消杀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城区主场地的统一大行动,拉开了我市爱国卫生活动的序幕。

图片2.png

  全市各镇(街)、各村(居)委会广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和病媒生物孳生地,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预防控制疾病传播;组织动员群众开展工作场所内外环境卫生大清扫,整治美化办公环境,号召群众从家庭环境着手,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同时,加强药物灭鼠和灭蚊力度,切实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水平,减少病毒、病菌传播风险。

图片3.png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活动,营造全市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创造一个卫生整洁、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