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卫生健康局开展村卫生站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督导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在农村地区持续上升。为加强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保障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罗超华带队督导我市村卫生站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叶志威陪同检查。

  督导组抽查了部分医疗资源薄弱的农村卫生站,重点检查医疗力量、药物储备、接诊能力、个人防护和转诊上送等情况。每到一处,罗超华局长详细询问了解村卫生站退热、止咳、解痛等药品储备情况,上级卫生院下拨药物到位情况,并关切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情况。罗超华局长鼓励广大乡村医生发扬救死扶伤、同心抗疫的精神,想方设法储备救治药品和防护物资,主动延长服务时间,落实好首诊负责制,不能推诿或拒绝新冠病毒感染者就诊,同时叮嘱医务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超出治疗能力的及时转诊上送。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持续监测农村地区新冠疫情发展情况,统筹城乡医疗资源,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加强业务指导,提升村卫生站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保障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