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展卫生健康系统节前综合检查 守牢安全底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国庆节假期将至,为切实保障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形势持续稳定,防范节假日事故易发多发。9月24日—25日,鹤山市卫生健康局全体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对全市10个镇(街)医疗卫生机构、托育机构、月子中心等场所开展“四不两直”拉网式综合检查。

图片1_副本.png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罗超华对医疗机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图片2_副本.png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源孔云检查就诊诊室)

       检查组重点对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大检查大排查。检查发现,个别医疗用房外墙年久失修存在剥脱的安全风险,包装材料囤积造成易燃风险点;个别诊所预检分诊资料登记不完整、医疗垃圾袋使用不规范,托育机构消防设备过期、台账资料不齐全等问题。现场发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

图片3_副本.png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林军青查阅就诊信息登记台账)

       检查组在检查中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管控,以实际行动为国庆节前后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有序环境。二是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维稳等重点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值班巡查频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三是不折不扣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市卫生健康局将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监督检查,坚决对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

图片4_副本.png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叶志威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情况)

图片5_副本.png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时贵检查消防设备配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