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卫生健康系统扎实推进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近期,市卫生健康系统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全系统各党组织通过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大会、支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等多形式,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以更高站位、更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深入学

       局党组、市人民医院党委、市中医院党委等纷纷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并对学习贯彻作部署要求。在市卫生健康局干部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超华带头领学,罗超华同志强调:要深学笃行,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丰富精神内涵。要履职尽责,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要着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水平、发展中医药事业、推动健康生活方式、强化“一老一小”服务供给等工作有效落实,全面推进“健康鹤山”建设。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优化就医等服务流程、强化与患者沟通技巧、改善医院诊疗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坚决克服“重表态、轻落实”、“想当然”、“差不多”、“躺平”等思想,让“挑重担、重实绩”在卫生健康系统蔚然成风,扎实推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2612616.jpg

线上线下 全员覆盖持续学

       7月29日,举办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各镇(街)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共计100多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宣讲会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研室教师苗蔚作宣讲报告。宣讲会上,苗蔚同志围绕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概况、党代会报告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广东省党代会提出的1+1+9使命任务等方面内容,与大家深入交流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通过专题宣讲,促使全系统党员进一步加深对省党代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系统把握,进一步增强了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推动鹤山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网络、报纸、微信群、公众号、宣传专栏等多形式,加强对省党代会精神的自学,引导全系统党员积极利用碎片化时间再学习再强化。

IMG_20220729_150413.jpg

立足职能 压实支部融合学

       全系统各党支部联系实际、紧扣职责,通过“三会一课”、科室会议、学习研讨等多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覆盖、全方位深入开展学习,并组织党员谈感悟说体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切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全系统各党支部结合学习,坚持目标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合力、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取得实效。目前,全系统各党支部累计开展学习40余次,营造了主动学、自觉学、反复学、深入学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801170221.jpg

(全系统各党组织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