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双盲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鹤山市举行了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演练由副市长潘蕊同志任总指挥,市各疫情防控工作组(专班)共三十多人参加了演练。

IMG_20220623_090412_副本.jpg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和视频连线相关工作组、镇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模拟我市某镇出现返鹤境外人员新冠病毒初筛阳性,从应急指挥体系平急转换、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筛查、医疗服务保障、风险人群追踪管控、“三区”划分与管控、物资保障与运送、社会面管控、信息发布与舆情监测、校园疫情防控、哨点监测、志愿者需求、保正常生产等多个重点环节进行应急处置,并结合我市0429疫情复盘发现的薄弱环节,进行视频连线、统筹调度。演练中各参演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就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共同研究对策,完善处置流程。

2561119005473856507_副本.jpg

       此次演练注重在“练”上下功夫,跳出预设脚本,按照不预先公布场景、不提供标准答案的形式开展。全过程紧张有序、有效衔接,实现了全链条、全要素演练,用桌面的效率,完成了实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