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多部门联合检查 加强托育机构管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发展,保障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和在托婴幼儿及家长的安全和健康,近日,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公安、市场监管、消防、镇(街)等有关部门开展对全市托育机构进行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询问的方式,分成两组重点对我市未备案的17间托育机构的安全防范、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员资质配备、饮水卫生、传染病防控卫生保健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责令托育机构限期整改,并要求托育机构加强人员培训,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联合工作机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业务培训。此外,加强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和各项制度,对存在的隐患要及时消除。

IMG_20220615_113633_副本.jpg

IMG_20220616_151401(1)(1)_副本.jpg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规范托育机构备案管理,加强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为婴幼儿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障婴幼儿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