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调研组赴鹤山市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6月14日,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吕海峰率队到鹤山市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调研工作。省调研组在鹤山市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座谈会,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灵,鹤山市副市长潘蕊,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超华,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市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两个医共体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_副本.png

  座谈会上,鹤山市副市长潘蕊向调研组汇报了鹤山市2021年医共体建设的亮点和成效,并详细介绍了各项做法措施,也提出了目前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图片4_副本.png

  吕海峰副处长对鹤山市开展医共体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鹤山市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效,表扬了鹤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共体建设,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医共体良好运行。同时,吕海峰副处长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继续完善医共体“六统一”机制;二是加快医共体信息化平台建设;三是加强各部门协同;四是全力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图片5_副本.png

  会后,省调研组现场走访了鹤山市人民医院远程影像远程会诊、远程影像等中心,深入了解各大中心的运行情况。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

  当天下午,省调研组到鹤山市人民医院共和分院现场查看分院基础设施、院容院貌、病人门诊量、住院床位使用、联合门诊联合病房、慢病管理、上下转诊、医防协同等方面的情况。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鹤山市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和省的工作方针,落实政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医共体”内涵建设,深入推进医共体“六统一”实质性运行,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