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2年鹤山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提高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鹤山建设,根据《2022年江门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方案》要求,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市疾控中心协办的2022年鹤山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于6月9日举办。

图片2.png

  本次竞赛由10个镇(街)共10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由1名领队和5名队员组成。知识竞赛以闭卷考试形式进行,考题的主要内容是居民健康素养知识,有判断题、单选、多选,通过半小时的答卷,分别按五类身份人员(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各1男1女、村医或社区医生1人)的笔试成绩进行排位,获得第一名的参赛者入围江门市级竞赛。最终确定龙口镇1名城镇居民代表、沙坪街道1名城镇居民代表、宅梧镇1名农村居民代表、雅瑶镇1名农村居民代表、址山镇1名乡医代表入围江门市级竞赛。

图片1.png

  下一步我市5名入围人员将继续熟悉居民健康素养知识和加紧排练情景剧,为参加江门市级、省级竞赛做准备,希望通过系列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参与活动的人员在备战中多学习,提高自身的健康素养知识水平,更重要的是影响到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让健康知识的普及更接地气、更加深入且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