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年12月31日,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对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科学分析面临的新形势,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超华主持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8542.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在鹤山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精心指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尽职尽责,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用情守护鹤山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锐意创新,开拓进取,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共体”实现实质性运行,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拓展对外技术交流与专科合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细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一是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松懈,以更精准的防控举措,增进市民的健康安全感;二是改善就医环境,强化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以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增强市民的健康幸福感;三是深化与三甲医院的医疗专科共建,持续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实施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工程,以更贴心的医疗服务,增进市民的健康获得感;四是持续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完善妇幼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和计生政策,强化法制建设和卫生监督执法,以更丰富的工作措施,增进市民的健康满足感。

  最后,会议对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对,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