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三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私人诊所处方、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医疗废物的管理,提高处方管理质量,促进临床合理应用抗菌药物,有效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危害,加强院感防控工作,鹤山市卫生健康局稳步推进三大专项监督检查方案,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我市医疗质量安全和群众健康权益。

  10月下旬至12月期间,市卫生健康局出动执法人员203人次,对40间私人诊所医疗废物管理、27间私人诊所处方管理、21间私人诊所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40份,作出行政处罚12宗,其中,不按规定开具处方处罚1宗,未取得静脉输注抗菌药物资质擅自使用抗菌药物开展静脉输注活动处罚2宗、未按规定处置医疗废物处罚9宗。此次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市卫生健康局同时通过各类媒体、微信群等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起到较强的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

  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将专项行动化为日常监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同时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适时开展巡查回访,对违法违规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严肃约谈,督促其整改落实,切实达到专项整治的效果,进一步夯实各医疗机构主体管理责任,强化依法执业意识,规范开展诊疗活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