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教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卫生健康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人群流行特征,为进一步指导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做好防护,8月17日,市卫生健康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全市保洁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教育。市环卫所各片区班组长、经营承揽保洁服务的机构负责人共90多人参加。

  培训内容由市疾控中心专家授课,围绕保洁从业人员工作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场所的重点消毒部位、消毒水(剂)浓度配比、垃圾转运等各个环节进行重点培训,明确了防控重点和具体措施,同时向保洁从业人员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和在疫情防控中需要履行的义务、职责和法律责任。专家的细致讲解加深了保洁从业人员对疫情防控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意识,为保洁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有力保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