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双盲”应急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2021年6月2日,我市举办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双盲”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市政府副市长李军权任指挥长,市委宣传部、市府办、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沙坪街道、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等部门领导参加。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鹤山市发现一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模式,设置了病例发现与先期处置、病例信息报告、转运与收治、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送检、疫情确认发布、病例救治、响应终止等环节。

  李军权副市长总结时指出,演练从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出发,设计情景紧贴实际,演练安排周密,各参演部门责任明晰,配合充分,其针对性、实战性和指导性较强,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的预期目标。

504f72c9e3ac10901d77ac93b578e00.jpg